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省各地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8日09:0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各地各部門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

  本報訊 連日來,我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10月25日,省委直屬機關工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部署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充分利用雜志、專欄、網站等媒介加大宣傳力度,引導省直機關廣大黨員干部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確保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實處。黨員干部要牢記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的職責使命,提高站位、勇於創新,立足新征程,謀劃新藍圖,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不斷提高機關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作出積極貢獻。

  10月25日,省委編辦召開領導班子理論學習中心組第12次集體學習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會議指出,要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的精神實質,認真貫徹“五個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切實把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付諸行動。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投身機構編制工作,確保年度任務收好官交好賬、明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10月25日,省財政廳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七中全會和黨的二十大、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部署貫徹落實措施。會議強調,要研究制定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全面對標對表黨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標、新任務、新要求,謀深謀准謀實財政貫徹落實的切入點、發力點,做好疫情防控資金保障,落實穩經濟一攬子措施,嚴密防范和有效化解各類風險,推動財政事業高質量發展。

  10月24日,省生態環境廳召開廳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部署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會議要求,要將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科學研判我省生態環保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聚焦秦嶺生態保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關中大氣污染治理及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水源地保護等重點工作,推動全省生態環境質量持續好轉﹔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科學制定明年及今后一個時期的思路目標和政策措施,圍繞全省高質量發展大局,奮力開創陝西生態環保事業新局面。

  10月24日,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要求,要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培訓,深刻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全方位夯實糧食安全根基。要持續抓好秋糧收購工作,加強對政策執行、收購組織、儲備輪換等方面督導檢查﹔持之以恆抓好安全生產工作,堅決防范各類安全生產事故發生﹔全面梳理總結今年工作,研究謀劃明年思路和工作舉措,以更加昂揚的姿態,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展現糧儲系統新擔當新作為。

  10月25日,銅川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精神。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把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同抓緊抓好當前各項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錨定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抓關鍵扭重點、固根基補短板,全面防輸入強管控提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抓項目擴投資促消費穩住經濟基本盤,防范化解風險隱患維護社會安全穩定,以更加昂揚的斗志、更加堅定的決心、更加務實的舉措推動各項事業不斷邁上新台階。

  10月25日,榆林市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會議強調,要對標黨的二十大報告,准確把握榆林究竟承擔什麼、現在缺什麼、需要干什麼。要全力推動榆林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研究集聚高端科創要素的辦法,破解人才“引育留用”的問題。要全面推進新時代榆林各項工作法治化,從傳承紅色文化、繁榮文化事業等方面綜合施策,研究推進生態優先、節約集約、綠色低碳發展,推動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滿足多樣化民生需求的有效舉措,譜寫榆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記者 鄭斐 甘甜 蘇怡 申東昕 艾永華 楊鵬 周明)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