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國水電十五局總部入駐灃東新城

2022年11月02日14:39 |
小字號

11月1日上午,中國水電十五局總部入駐儀式在灃東新城成功舉行。

中國水電十五局黨委書記、董事長梁向峰,中國水電十五局總經理李鵬,西咸新區管委會主任姜建春,西咸新區黨工委委員、灃東新城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姚海軍,西咸集團總經理張濤等出席入駐儀式。

姚海軍在致辭中表示,中國水電十五局與灃東新城長期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系,在灃東新城先后承擔了20項重點工程建設,項目涵蓋水利、生態治理、市政公用等多個領域,為灃東新城快速開發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此次中國水電十五局總部入駐,標志著雙方合作進入了全新階段,灃東新城將進一步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實現雙方合作共贏。

梁向峰表示,在中國水電十五局成立70周年之際,企業總部正式入駐灃東新城。中國水電十五局將搶抓新時代發展機遇,不斷加強溝通合作,積極參與西咸新區及灃東新城的開發建設,為打造大西安新金融中心、文化中心、商貿中心和總部經濟聚集區貢獻央企力量。

中國水電十五局計劃在灃東新城投資50億元,建設中國水電十五局總部機關及國際工程公司。中國水電十五局總部機關將負責所有分公司、子公司的投資控股、運營結算、市場開發等職能﹔國際工程公司負責海外項目開發建設、經營管理等職能。項目投入運營后,預計5年內累計實現營收達610億元,引進高級技術人才600余人。

中國水電十五局將充分發揮央企的輻射帶動作用以及技術、人才、資金等方面優勢,拓展多元化合作領域,促進更多項目落地,助力灃東新城做大經濟總量、優化產業結構、提升發展質量。

當前,隨著斗門水庫、西安國際足球中心、互聯互通道路、中國國際絲路中心大廈等標志性節點工程快速推進,工行陝西省分行、視源科技西北總部、航空工業自控所、開源証券總部、西安建工總部等一批總部企業相繼落戶,區域內教育、醫療等公共服務配套逐步完善,一條集政策優勢、區位優勢、產業優勢、交通優勢為一體的新中心新軸線建設已經初具雛形,正引領著區域活力持續釋放,經濟發展快步邁上新台階。

下一步,灃東新城將著力構建高效便捷的營商環境,日臻完善的配套設施,蓬勃發展的產業集群,全力加快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建設,高標准、高品質打造現代時尚、科技活力的新中心新軸線,奮力譜寫灃東新城高質量發展新篇章。(當地供稿 灃東新城)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