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沣西新城: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加快建设两链融合发展新“跳板”

2022年09月06日14:18 |
小字号

自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全面启动以来,作为总窗口核心示范区的沣西新城,不断加快科创平台载体建设,助力科技成果“落地开花”。

秦创原引汉济渭研究中心是沣西新城西部云谷签约企业,企业主要以数字孪生系统研发,工程智能建造应用,无人机硬件研发、无人机行业应用,环保技术应用为研发方向。该中心与沣西新城西部云谷正式签约以来,积极探索立足创新链,反哺产业链的新模式,让产业链、创新链相互促进、相互作用,助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致力于打造引汉济渭科技成果转化产业技术服务的新引擎。集秦创原“两链”融合标杆,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两链”融合发展需要引擎更需要跳板,西部云谷让这家企业有了跳跃的平台,

“入驻秦创原以来,我们享受了很多秦创原政策和资源,同时我们也通过秦创原的渠道,在去年12月份完成了对吉林水利厅产品的交付,这是我们第一个成功转化并且出售产生商业价值的案例,之后我们希望在秦创原的这个平台上,将我们无人机和数字孪生平台能够应用地更加广泛更加丰富。”秦创原引汉济渭研究中心无人机项目负责人李旭洋说到。

西部云谷是沣西新城秦创原总窗口的重要科创载体和创新平台,作为秦创原成果转化加速器示范区的先导区,园区抢抓秦创原机遇,聚焦硬科技,发展大产业,汇聚强大创新动能。目前西部云谷一、二、三期有注册企业2600余家,入驻企业400余家,四期至八期园区,以及秦创原生态科创岛正在加快推进建设招商运营。随着“八园一岛”的全面建成投运,西部云谷将成为项目承接产业聚集科技成果转化的最佳场所,为秦创原总窗口建设深化“两链”融合发展和秦创原成果转化加速器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以来,沣西新城吸引了科技研发、金融服务、教育文化、贸易物流、管理咨询等生产服务型企业大量聚集,并引入交大国家技术转移中心等十余个创新平台,20余家专业服务机构坐班服务,筑建了“政、产、学、研、金、投”六个维度,九大服务体系的链式服务,依托秦创原总窗口建设,围绕企业实际需求,持续丰富开展校企直通车,银企对接会、创业加油站、产业高峰论坛等特色服务活动150余场,有效的促进了秦创原成果转化加速器示范区建设。(当地供稿 沣西新城)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