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秋季中小學校及普通高校收費標准公布

2022年08月31日09:1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秋季中小學校及普通高校收費標准公布

  本報訊 (記者 郭妍)8月29日,為進一步規范學校收費行為,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省財政廳、省教育廳、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公布了陝西省2022年秋季中小學校、普通高校收費項目及標准。

  農村公辦小學、初中可收取的服務性收費包括伙食費、中小學課后服務費。城市公辦小學、初中可收取的服務性收費包括住宿費、伙食費、中小學課后服務費。服務性收費應堅持自願。公辦普通高中收費項目為事業性收費、代收費和服務性收費。事業性收費包括住宿費。代收費包括課本費、學生健康體檢費、普通高校報名考試費。服務性收費包括伙食費、中小學課后服務費。職業高中文科學費每生每學期700元,理科每生每學期900元。民辦中小學學費及住宿費實行屬地管理。

  公辦全日制本科生學費(2021級及以后學年入學學生),文科類專業每生每學年5000元,理工類專業每生每學年6000元,醫學類專業每生每學年6500元,藝術類專業理論類每生每學年1.1萬元,藝術類專業實踐類每生每學年1.4萬元。部分學校相關專業學費可在上述相同專業標准基礎上最高上浮7%至10%。

  自2021年7月1日起,陝西取消了初中畢業升學考試(初中學業水平考試)、高中畢業會考(含補考)2項考試考務費項目。

  自2021年秋季學年起,陝西調整了2021級及以后學年入學的公辦普通高校本科生及高職生的學費標准,其他年級在校生仍按原學費標准執行。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