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疫情防控專題會議上強調

盡快奪取本輪疫情防控最終勝利 統籌做好穩增長保安全各項工作

2022年08月27日08:5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盡快奪取本輪疫情防控最終勝利 統籌做好穩增長保安全各項工作

本報訊 8月26日,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召開疫情防控專題會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總體要求,加快速度打贏本輪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全力以赴做好常態化防疫情、穩增長、保安全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劉國中指出,通過這些天的努力,這一輪疫情防控取得積極進展,現在到了發起總攻的階段。能不能實現決戰決勝,關鍵看干部能力作風過不過硬,看工作舉措是否落細落實。榆林、商洛要繼續強力攻堅,在核酸篩查、流調排查、隔離管控等方面拿出硬措施,盡快取得疫情防控決定性勝利。

劉國中強調,其他地方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上下功夫,扎實做好外防輸入,進一步把好“兩站一場”、公路卡口,抓好村、社區、酒店、景區、單位等第一落腳點日常監測排查,嚴格落實中高風險地區來返人員隔離管控和其他地區來返人員“落地檢+健康監測”等措施。要完善多點觸發監測預警機制,加強對大規模核酸檢測等措施落實情況的監督,壓實公共場所核酸查驗、掃碼測溫等責任,切實做到早發現、早報告。

劉國中要求,要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緊盯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完善舉措、加壓加力,抓項目、穩工業、擴投資、促消費,推動經濟實現質的穩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認真排查化解政治、經濟、社會、輿情等各領域風險,深入開展安全生產百日行動,努力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要積極應對近期強降水,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密切關注天氣預報,加強應急物資儲備,及時啟動工作預案,工作責任要落到干部人頭,工作對象要落到群眾人頭,確保避險撤離及時有序,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