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進入強降雨期

陝南旱情有望緩解

2022年08月26日09:0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進入強降雨期

  本報訊 (記者 吳莎莎 通訊員 秦延安)記者8月25日從省水利廳獲悉:8月24日,我省陝北中南部、關中大部和陝南西部出現中到暴雨,寧強等地出現大暴雨。這標志著我省進入強降雨期,陝南旱情有望得到緩解。

  今年入汛以來,我省呈現出“北澇南旱”情形,西安、咸陽、漢中、安康等地持續高溫,江河徑流呈現低水位,水庫蓄水量日益減少,旱情嚴重。從8月24日開始,我省從北至南出現大范圍降雨。陝西省水文水資源勘測中心監測數據顯示,8月24日8時至25日8時,全省2098處雨情站降雨量大於25毫米的有207站,其中大於50毫米的有42站,分布在寧強、留壩、鳳縣、略陽、勉縣、西鄉、南鄭、太白、旬邑9縣區。受降雨影響,漢江部分支流出現小幅漲水。褒河馬道水文站出現洪峰1次,在警戒流量以下。

  據氣象及水文部門預測,此次降雨將持續到8月31日,覆蓋陝西全省,為今年截至目前持續時間最長、范圍最廣、累計雨量大、局地雨強大的降雨,可有效補充我省江河水庫水量,緩解高溫天氣,特別是對緩解陝南乃至漢江流域旱情具有一定的促進作用。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