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秦嶺大熊貓“秦秦”再次產下雙胞胎,還是龍鳳胎

2022年08月24日09:4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8月24日電 (鄧楠)23日,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陝西省珍稀野生動物救護基地)迎來喜事一樁 ,大熊貓“秦秦”再次產下雙胞胎,還是龍鳳胎。老大雄性,體重176.4g﹔老二雌性,體重151.2g,兩隻小仔發育良好。

秦嶺大熊貓“秦秦”二胎產下龍鳳胎。 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供圖

秦嶺大熊貓“秦秦”二胎產下龍鳳胎。 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供圖

據介紹,大熊貓“秦秦”是陝西首例全人工育幼長大的大熊貓,2013年出生於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2020年“秦秦”初次生產便產下一對雌性雙胞胎——大熊貓“秦秀”和“秦美”。此次是“秦秦”第二次產仔,又是一對雙胞胎。今年3月中旬,“秦秦”出現發情行為,3月22日完成配種,妊娠期155天。8月22日晚出現分娩征兆,23日早4:25和5:57產下一對龍鳳胎。

秦嶺大熊貓研究中心位於西安市周至縣樓觀台,是全國三個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之一。陝西自20世紀80年代開始人工飼養秦嶺大熊貓,通過科研攻關,相繼解決了大熊貓繁育“三難”問題,建立了成熟的人工飼養繁育技術體系。截至目前,共繁育大熊貓30胎36仔。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