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2022“一帶一路”媒體合作論壇採訪調研行

走進陝西旬陽、白河,聽鄉村振興步履鏗鏘……

2022年08月08日10:01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8月5日,陝西北方核防護科技有限公司裡,工人正在使用縫紉機制作衣服。吳凱攝
8月5日,陝西北方核防護科技有限公司裡,工人正在使用縫紉機制作衣服。吳凱攝

“自從中核集團給咱們村修了路,生活更方便了,一到周末就有很多游客來這裡。”穿過一片桃林,在陝西旬陽市城關鎮李家台村黨支部書記王東的引導下,採訪團來到了位於山頂處的一處亭子。

伴著微風,王東打開了話匣:“過去,這一片是不毛之地,如今,有了桃園、櫻桃園等,綠水青山真成了金山銀山,這多虧了中核集團的幫助和支持。”

據了解,中核集團累計150余家成員單位(含消費扶貧單位)參與了旬陽的扶貧工作,累計投入幫扶資金4300萬元。

發揮主動精神,助力鄉村振興。在陝西白河縣陝西北方核防護科技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裡,企業負責人沈佳文正在緊張忙碌著……“中核集團給了我不少的幫助和支持,這不只是資金的支持,更重要的精神品質的培養。”談及自己的創業歷程,沈佳文提到,中核集團對白河的幫扶正在改變越來越多人的生活。

據介紹,中核集團建設電子商務交易平台及農業展銷中心、倉儲中心,積極推進農特產品“進食堂、進萬家”工程,為貧困縣農特產品走出深山搭建了平台。同時,還積極探索與地方多途徑、多領域合作幫扶,就特色小鎮、清潔能源、勞務輸出等方面進行對接與跟進。(吳凱)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