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表彰104名“最美医生”30个“最美医师团队”

2020年08月18日08:2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市表彰104名“最美医生”30个“最美医师团队”

本报讯 (记者 杨静)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8月17日下午,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市中医医院科研报告厅举行全市2020年第三届“中国医师节”暨“最美医生”“最美医师团队”表彰大会。全市各区县、开发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市属市管医疗卫生单位和15万医务工作者,通过新视通视频系统等收看了大会。

据了解,今年西安市共评选出104名“最美医生”和30个“最美医师团队”,并在表彰大会现场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在表彰大会上,一个个催人奋进的歌舞、情景剧和感人肺腑的视频短片,讲述了西安市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难险阻支援湖北抗疫的经历,赞扬了一批批日夜奋战、与病魔殊死较量的医务工作者。他们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健康生命防线,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展现了护佑人民健康的崇高精神和大爱情怀。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