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陝西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加強理論武裝和服務保障 推動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

趙一德出席

2022年04月28日08:4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理論武裝和服務保障 推動退役軍人工作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4月27日,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研究部署2022年退役軍人工作,省委書記、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第一組長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和三次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發揚我省擁軍優屬光榮傳統,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軍人工作,不斷開創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

  省長、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趙一德,省委常委、領導小組副組長庄長興、李陽,副省長、領導小組副組長徐大彤出席。

  劉國中指出,去年以來,全省各級各部門和退役軍人事務系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以改革創新精神推動退役軍人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要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把退役軍人工作放在全省高質量發展大局中謀劃推進,突出陝西特色,堅持好的做法,加強薄弱環節,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實落細落到位。

  劉國中強調,要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搞好革命傳統教育,弘揚英烈精神,引導退役軍人聽黨話、跟黨走,講政治、敢擔當。要扎實做好退役軍人服務保障,堅持功績制打分排名選崗,繼續用好動態精准就業服務系統推進就業安置,認真落實各項優撫政策,深入開展雙擁模范創建活動,滿腔熱情為退役軍人和家屬排憂解難,不斷增強退役軍人獲得感幸福感榮譽感。要講好退役軍人先進典型故事,激勵退役軍人在疫情防控、鄉村振興、社會治理等方面更好發揮作用。

  劉國中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各級黨委政府和領導小組責任,進一步完善退役軍人事務系統組織管理體系、工作運行體系、政策制度體系。要持續推進“法律政策落實年”活動,強化督促檢查,推動退役軍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