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陕西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强化防控举措 提高统筹水平 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2022年03月26日08:4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防控举措 提高统筹水平 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

  本报讯 (记者 孙鹏)3月24日、25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有关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防控举措,提高统筹水平,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但外防输入的风险仍然很大。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要求,依法依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断提升防控水平,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严防严控,从严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陕、重点省份以外其他地区来陕、外省口岸隔离期满返陕人员等重点群体和风险人员,持续加强“两站一场”、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等关键部位管理,紧盯清明节等重要节点提前制定预案、强化管控措施,全力降低疫情传播蔓延风险。要持续查补缺口,备齐备足集中隔离点,全面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细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有力有序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多措并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