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聚焦秦嶺“綠肺”保護 2021年以來共批捕58人

2022年04月22日09:0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聚焦秦嶺“綠肺”保護 2021年以來共批捕58人

  中新網西安4月21日電 (記者 張一辰)“陝西省檢察機關在秦嶺生態環境保護中積極作為,緊盯‘五亂’(亂搭亂建、亂砍亂伐、亂採亂挖、亂排亂放、亂捕亂獵)整治,以法律監督助推秦嶺生態環境資源保護與恢復治理。”陝西省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高潔21日表示。

  當日,陝西省人民檢察院召開全省檢察機關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新聞發布會,對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情況進行介紹,同時發布有關秦嶺植被、水資源、生物多樣性等生態環境保護的典型案例。

  秦嶺是中國南北氣候的分界線,是陝西的綠色屏障、西安的“綠肺”。長期以來,社會各界對秦嶺的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尤為關注。

  圖為陝西省人民檢察院21日召開全省檢察機關秦嶺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新聞發布會。 張一辰 攝

  陝西省發改委(秦嶺辦)黨組成員、副主任蘇園林表示,陝西省秦嶺生態環境保護辦公室、陝西省人民檢察院圍繞雙方簽署的《關於加強協作配合共同保護秦嶺生態環境的意見》,加強信息共享、辦案協作、工作協同、能力共建等,陝西省秦嶺辦先后向陝西省人民檢察院移送了36件破壞秦嶺生態環境的案件線索,檢察機關注重辦案質效,辦理了商洛市丹鳳縣秦某礦業公司等一批典型案件。同時,各地秦嶺保護機構與檢察機關緊密加強溝通協作,雙方配合更加緊密、協調更加順暢、保障更加有力。

  據統計,2021年以來,陝西全省檢察機關共批准逮捕破壞秦嶺環境資源犯罪案件38件58人,起訴129件189人。

  高潔表示,陝西省人民檢察院成立秦嶺生態環境保護辦案組,設立秦嶺生態環境檢察辦案指揮中心,加強交辦、督辦案件力度。此外,陝西省人民檢察院生態環境檢察部的設立,在統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訴訟“四大檢察”職能方面,體現了新時代檢察工作專業化特色。(完)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