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文化

多部作品含宣揚淫穢色情內容 北京吊銷某漫畫APP經營許可証

2022年04月24日15:2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多部作品含宣揚淫穢色情內容 北京吊銷某漫畫APP經營許可証

  中新網北京4月24日電 (徐婧)記者今天從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簡稱“總隊”)獲悉,4月19日,該隊查處一起北京某科技公司運營的APP提供漫畫作品中含有宣揚淫穢色情案。依據《互聯網文化管理暫行規定》,對該公司作出沒收違法所得、吊銷《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証》的行政處罰。

  上述案件為去年全國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開展以來,首例吊銷《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証》的典型案例。

  據介紹,3月8日,總隊執法人員在專項檢查中發現,某漫畫APP首頁顯示“腐女的聚集地!!”的宣傳噱頭,主要面向公眾提供“耽美”題材類型漫畫,其中所登載的部分漫畫大尺度展現男男曖昧情節,人物對話淫辭穢語,內容畫面“低俗辣眼”,並通過廣告進行牟利。

  經調查,該APP提供的18部漫畫作品中含有宣揚淫穢色情的內容,APP上線不足兩個月傳播熱度值高達170余萬,造成惡劣的社會影響。該APP經營單位北京某科技公司已取得《網絡文化經營許可証》,作為持証單位不履行內容審查主體責任,違規提供含有禁止內容的漫畫作品,屬情節嚴重,公司負責人對其違法經營行為供認不諱。

  據了解,自文娛領域綜合治理工作開展以來,網絡環境持續向好,但在利益驅使之下仍有少數企業法律意識淡薄、存在僥幸心理、打擦邊球。下一步,北京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將繼續強化網絡文化市場監管,堅持問題導向、綜合施策、標本兼治,有效遏制行業不良傾向,廓清文娛領域風氣,確保首都網絡文化市場平穩有序。(完)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