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國共產黨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方紅衛向大會作報告

2022年03月14日09:1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共產黨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

  本報訊 (記者 王梓萌)3月13日,中國共產黨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開幕。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代表中國共產黨西安市第十三屆委員會向大會作報告。

  方紅衛指出,今后五年,全市的奮斗目標是: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傾力打造高水平現代產業體系,加快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建設產業強市﹔借力開放賦能,加快培育國際合作和競爭新優勢,煥發千年古都的“精氣神”﹔致力貫通融合,加快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建設更高能級的國家中心城市。具體為“六個打造”,即打造高質量發展的西部經濟強市、新動能強勁的國家創新名城、活力迸發的內陸改革開放高地、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彰顯中華文明的世界人文之都、共享美好生活的宜居幸福西安。

  方紅衛強調,今年是喜迎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之年,是“十四五”規劃實施關鍵之年,也是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重要之年,要狠抓支柱產業壯大和產業鏈水平提升、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建設和創新能力提升、城市綜合能級提升、開發區運行機制優化提升、城市建設管理服務水平提升、公共衛生體系完善和應急響應能力提升、對外貿易提質增量和對外開放水平提升、生態環境質量提升、鄉村振興促城鄉融合發展水平提升等9個方面重點工作,推動今年各項工作穩中有進、穩中提質、穩中向好,為實現五年奮斗目標奠定堅實基礎。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