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2年03月06日08:4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代表團召開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本報訊 (記者 秦驥 母家亮)3月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來到他所在的陝西代表團,同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陝西代表團團長劉國中主持全體會議,代表團副團長趙一德、郭永紅參加審議。國務院及有關部委負責人到會聽取審議意見。

  審議中,李春臨、趙俊民、張文堂、徐立平、劉寬忍等代表先后發言,暢談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感受和建議。代表們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用翔實的數據、鮮活的事例、朴實的語言,向人民群眾報告了一年來政府的工作情況,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形勢辯証客觀,是一份求真務實、關注民生、凝心聚力的好報告,完全贊同這個報告。

  李春臨代表表示,榆林市既是國家重要的能源化工基地,也是黃河中游重要的生態功能區,統籌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保護任務繁重。希望國家相關部委,在能源革命創新示范區創建、產業發展規劃、CCUS重大示范工程布局、資源要素配置等方面給予榆林支持,推動榆林能源化工產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為我國資源型城市轉型升級作出樣板和示范。

  趙俊民代表說,安康作為秦巴生物多樣性生態功能區和南水北調中線工程重要水源涵養區,年出境水量佔丹江口水庫入庫水量的65%。為確保“一泓清水永續北上”,建議支持陝南三市加快推動生態產品價值實現,在國家層面支持陝南實施新一輪易地避災生態搬遷。同時,支持加強礦山修復治理、解決流域污染歷史遺留問題。

  張文堂代表建議,在鄉村振興中要重點培養一批願意在農村扎根奉獻、有情懷的“三農”人才,在政治待遇、生活保障、工作環境等方面給予支持,鼓勵他們留下來干好事、干成事。要將生態治理和增加收入有機結合起來,大力發展經濟林、養殖業、民俗文化業等特色產業,讓農民有收益、有奔頭、嘗到甜頭,這樣,生態治理才會持久深入。

  徐立平代表表示,新一輪科技和產業革命為我國制造業創新帶來“換道超車”的有利契機。提升先進制造業競爭力,首先要加強原始創新能力,大力推動制造業加速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方向延伸拓展,深化高效協同開放聯合的創新組織體系,打造多元人才匯聚的創新保障體系,努力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劉寬忍代表說,政治是骨骼,經濟是血肉,文化是靈魂。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特別重視挖掘中華五千年文明中的精華,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建議建立絲綢之路傳統文化博物館集群,建設國家級西部傳統文化基地,建立國家級“非遺”助力鄉村振興示范區,凸顯陝西獨特文化優勢,切實提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播力和影響力。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