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西安市印发消费环境提升工作实施方案

2021年08月16日08:5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市印发消费环境提升工作实施方案

  本报讯 (记者 徐颖)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西安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暨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办公室印发了《西安市消费环境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方案》从3个方面推出23条措施,着力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增效,为十四运会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方案》要求,相关部门要以校园及周边、商业综合体、特色商业街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围绕食品、轻工产品、农产品等重点产品,以及人力资源服务、交通运输、邮政服务等重点行业,立足各自监管领域,有效加强部门联动,紧密协作配合。

  《方案》强调,相关部门要依法查处重大经济诈骗、侵犯知识产权等经济犯罪案件,严厉打击涉及食品、药品、保健品生产和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形成监管合力。

  《方案》指出,相关部门要组织开展对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商品市场运行状况的统计调查,对统计数据进行核查和评估,组织实施文化产业、文创产业统计调查,开展服务业相关领域及重点企业统计监测。

  下一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各区县、开发区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消费维权领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充分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