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移動:服務就在身邊 初心從未改變

2022年03月04日14:5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中國移動陝西公司積極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有寬帶裝維師傅的上門熱心服務,有營業廳的防詐騙溫馨提醒,有網絡保障人員在基站和光纜沿線風雨無阻的守護……遍及三秦大地的“心級服務”,為客戶提供著“貼心、暖心、舒心”的通信服務體驗。

貼心服務 讓客戶盡享智慧與便捷

“太方便了,還以為今天要等很長時間,沒想到這麼快就辦完了。”近日,張女士在西安市小寨開米營業廳自助服務機上,僅用5分鐘就辦理完成了“選號入網”業務。方便快捷的智能化服務,讓她忍不住為營業廳點贊。

據營業廳服務人員張菲介紹,以前客戶來辦業務,需要經過取號、等待、授權……一系列流程下來,至少也得十幾分鐘。如今,智慧服務區的自助終端設備,能受理解決客戶80%以上的省內業務,辦理速度也由原來的15到20分鐘縮短至5分鐘左右,大大優化了客戶業務辦理流程,縮短了客戶等候及辦理時間。

此外,為了提升服務效能,改善客戶體驗,陝西移動在省內多家自營廳上線了“排隊管家”系統,客戶通過手機短信即可獲取業務辦理進度,既實現了無紙化服務,又提升了客戶排隊等候感知度。

暖心服務 助力銀發族搭上“信息化快車”

2月15日,榆林市民陳伯一大早就來到新建北路移動營業廳,反映自己手機總是有各種廣告彈出,把手機屏幕都擋住了,陳伯很著急,讓營業員幫忙看看。營業員聽后也很疑惑,經過耐心排查,發現是手機內存不夠,無意間還開啟了所有軟件的后台運行,營業員幫陳伯清理了手機運行垃圾,關閉后台運行功能,手機流暢了許多,營業員還耐心地給他教授了平時要關閉后台軟件,清理手機垃圾。“移動營業廳的人幫我把手機修好了。”陳伯高興地打視頻告訴女兒,不用買新手機了,“現在,又可以每天晚上視頻看孫子了。”

助力填平“數字鴻溝”,陝西移動啟動適老化服務,以“有問必答、百問不厭”的耐心服務,為老人們提供指導,並開展“零距離”上門服務,開通“小移課堂”教授老人智能手機使用知識,讓“銀發一族”搭上“信息化快車”,在信息化發展中與時代接軌。

舒心服務 為殘疾人士搭建“心靈溝通站”

“沒想到今天的業務辦理這麼順利!太感謝你們了!”一位聾啞人開心地在溝通本上寫下這段話。為了方便殘疾人士辦理業務,陝西移動漢中分公司前進東路營業廳門前設置了無障礙坡化通道,方便坐輪椅的殘疾人士出入,考慮到聾啞人溝通不方便,還特別開辟了“心靈溝通站”,通過“心靈溝通手冊”與聾啞客戶用紙筆溝通交談,既方便詳細了解和確認客戶需求,也為跟蹤服務建立了檔案,得到殘疾人士一致好評。

為積極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陝西移動前進東路營業廳在核心區設置志願服務崗,提供輪椅、藥箱、老花鏡等專屬服務。一項項人性化的特色服務,讓客戶真切感受到陝西移動以真摯服務所搭建起的一座座“連心橋”。(當地供稿 陝西移動)

(責編:白鴿、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