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奋战“疫”线 为保障网络通信安全织密防疫网

2021年12月23日22:23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2月22日,在西安市政府宣布疫情防控升级后,中国移动陕西公司(下称“陕西移动”)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通信、服务、防控“三个保障”,坚决保障网络通信安全、员工安全、业务安全,与西安人民共克时艰,奋战“疫”线。

做好通信保障 筑起防疫网

陕西移动成立党员突击小组做好通信保障。

为保障网络的快速响应,陕西移动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对西安市重点区域的3251个基站、137条专线7×24小时重点保障。截至12月22日,累计投入维护人员超过2000人次。

通过迅速成立党员突击小组,陕西移动为全市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点开通应急保障网络,对医院周边基站紧急扩容。同时,陕西移动联合中移铁通,支撑搭建西安市中高风险小区视频监控系统,对封闭单元楼层进行网络开通,共计开通线路90条。

陕西移动工作人员对封闭单元楼层进行网络开通。

12月20日,西安交大二附院大明宫分部一位患者因白细胞降低,急需总部配送救治药品。位于西安市疫情封控区的交大二附院总部因疫情实行严格管控,物流受限。中国移动5G+医疗无人机当起了送货快递员。这也是西北地区首次5G+医疗无人机应急配送试飞。全程4.3公里,仅用6分钟。

做好服务保障 协助联防联控

为确保以信息化手段降低传染扩散风险,陕西移动推出12项疫情防控产品应用,协助政府、企业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医疗领域推广“5G+医疗无人机配送”;办公领域借助云视讯、移动办公、云电脑实现云端办公;安防领域通过千里眼+测温、智能门磁等实现7×24小时监管;和教育、云视课堂助力学校在线授课。

“云视讯”支撑远程会议。

线上,通过微信营业厅、手机营业厅等线上通道24小时不打烊;10086热线服务,全天候提供业务咨询、办理、报障服务;5G视频客服,将传统热线客服与5G网络相结合,让服务“可视、可听、可互动”;宽带自排障服务十分便捷。

线下,一线服务人员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守好对外窗口,守住防疫一线,防疫服务两不误。确保装维在线,政企客户单位专人一对一联系;公司“青年志愿者”在营业厅等区域义务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疫情面前,移动铁军步履铿锵。

一网一线总关情,为群众紧急处理宽带故障。

做好防控保障 落实防疫要求

营业厅执行严格消杀制度。

陕西移动全面加强经营办公区域、员工居住地及公司各类人员的防疫。全省营业厅严格执行防疫制度,提醒客户戴好口罩,亮码、测温,定期对营业厅进行全面消杀,为客户提供安全、舒适的业务办理环境。

此外,陕西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员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加强会议、活动等人员集聚管理,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行,加强疫情报告制度。(麦文雄 图片来源 中国移动陕西公司)

(责编:麦文雄、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