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文化

電視劇《人世間》座談會舉辦

2022年03月02日09: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電視劇《人世間》座談會舉辦

本報北京3月1日電 (記者任姍姍)近期電視劇《人世間》熱播,成為優秀文學作品被改編為精品劇的又一成功案例。為深入探討總結有關經驗,中國作家協會日前在京召開座談會。中國作家協會及有關單位負責人出席,《人世間》主創、制作播出方代表與文藝評論專家進行交流研討。

中國作家協會主席、中國文聯主席鐵凝表示,《人世間》熱播,再一次有力証明了文學與影視的親密關系。文學與影視是一種相互區分、相互激勵而又相互啟發、相互成全,最終相互增強和放大的關系。從文學到影視,標志著一個生機勃勃的創造與接受的廣闊空間,讓文學和影視一起走進廣大人民群眾心裡,是一代代文學人和影視人共同的努力方向。

中國作協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張宏森指出,文學創作想要更好地融入現代傳播格局,就一定要更加充分、更加主動地同眾多的藝術門類及文化形態交流互鑒、融合接軌。中國作協將推出實施“新時代山鄉巨變創作計劃”和“新時代文學攀登計劃”,通過一系列新思路、新措施、新辦法,集中打造和推出一批高水准、有分量的文學力作,為影視和其他的文化領域輸送更多更好的文學資源。

電視劇《人世間》改編自榮獲第十屆“茅盾文學獎”的長篇小說《人世間》,自開播以來好評不斷,目前已累計超4億受眾觀看。與會專家認為,《人世間》的創作成功,源於原著作者厚重的生活底蘊與電視劇主創人員的匠心制作,源於作品於細微處洞見生活本質,准確捕捉人世間細膩的情感,最終呈現出質朴可愛的人物形象、令人感動的故事情節以及鮮活真實的人民生活景觀,引發觀眾心底最深處的情感共鳴。

《人民日報》( 2022年03月02日 第 11 版)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