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主持召開陝西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2022年02月15日08:4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2月14日,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對黨的建設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深刻理解“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緊盯年度目標任務,特別是把一季度穩增長作為當前工作的首要任務,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圍繞重點領域用好政府專項債券,做深做實項目前期,加快在建項目進度,奮力推動全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要嚴格依法行政,堅持為民用權,不斷提高行政效能,持之以恆糾治“四風”,切實加強政府自身建設。要依法依規做好新時代信訪工作,著力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第9次會議、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有關部署要求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扛起重大責任,確保“雙碳”戰略部署在陝西落地落實。要堅持系統觀念,先立后破、穩扎穩打,科學處理好發展和減排、整體和局部、長遠目標和短期目標、政府和市場的關系,優化調整能源、產業、技術、消費結構,進一步強化組織保障,加快形成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的產業結構、生產方式、生活方式、空間格局,推進綠色低碳發展出成果、見成效。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建設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對更好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導意義。全省政府系統要深入學習、深刻理解,始終堅持正確的黨建研究方向,加強對黨建研究的支持保障,積極運用黨建研究成果,推動政府系統黨建工作提質提效,為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