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8所高校20個學科入選“雙一流”名單

2022年02月15日08:5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8所高校20個學科入選“雙一流”名單

  本報訊 (記者 呂揚)2月14日,教育部、財政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發布《關於公布第二輪“雙一流”建設高校及建設學科名單的通知》。我省8所高校20個學科進入“雙一流”建設名單,一流建設學科較上次增加3個。

  我省入選的“雙一流”建設高校和建設學科分別是西北大學的考古學、地質學,西安交通大學的力學、機械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西北工業大學的機械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信息與通信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長安大學的交通運輸工程,西北農林科技大學的植物保護、畜牧學,陝西師范大學的中國語言文學,空軍軍醫大學的臨床醫學。

  我省第一輪8所“雙一流”建設高校,本次全部通過專家委員會認定,進入第二輪“雙一流”建設高校名單。西北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又分別有一個學科入選一流建設學科,新增加的3個一流建設學科佔本次全國新增學科近9%。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