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急難愁盼|西安愛知中學“雙減”政策落實不力?官方:督促整改

2021年12月08日14:3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2月8日電(麥文雄)“學校應在注重學生學習成績的同時,關愛孩子們的身心健康……”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留言,在教育部實行“五項”管理規定和“雙減”工作以來,該網友孩子就讀的中學仍有課業繁重問題,希望能對此進行監督。留言后,經新城區教育局核查,已責令該中學積極整改,落實落細國家“雙減”政策,營造良好的育人環境。

網友留言稱,自教育部實行“五項”管理規定和“雙減”工作以來,西安愛知中學學校雖然有所注重,但是抓的少,落實的少。尤其畢業班的學生每天晚上十一二點甚至凌晨一兩點,兩三點還在做作業,還在班級群提交作業,催交作業!而老師根本不管,試問睡覺都在第二天凌晨一兩點了,6點鐘左右又要起床,學生的睡眠怎麼保証?對第二天的課有沒有影響?再者,這個學校給人的感覺只是趕著上完初中的全部課程,失去了教育教學的實際意義,搞的學生壓力超重了。同時,學校還存在亂收費現象。

 

網友留言截圖

針對該問題,西安市新城區回復稱,工作人員立即到西安愛知中學核實了解,自9月份開學以來,學校認真落實國家“雙減”政策,為學生做好課后服務,制定作業管理制度。以年級學科為單位設計作業,預設完成時間,班主任統籌作業,結合學生差異,設置彈性作業和分層作業,老師指導學生結合實際合理選擇彈性作業。為保障學生睡眠時間,允許學生就寢前說明理由,不用完成剩余作業。學校按照課程標准和教學大綱實施教學,引導學生循序漸進,有序完成教學進度。學校按照物價部門收費依據,執行相關收費政策。 為及時掌握作業完成進度,存在個別班級安排通過家校群提交完成時間,存在有家長提交時間較晚的現象。區教育局將督促學校積極整改,不斷優化作業管理,持續關注作業完成時長,充分保障學生休息,糾正打卡行為,落實落細國家“雙減”政策,營造良好的育人環境。

西安市新城區回復截圖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