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研究宗教工作和有關改革事項落實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1年12月07日08:2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研究宗教工作和有關改革事項落實

本報訊 12月6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系統闡述了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戰略,明確了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做好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的指導思想、戰略目標、重點任務和政策舉措,是馬克思主義宗教觀同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的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宗教理論的最新發展,是指導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的綱領性文獻。要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完整准確全面領會和貫徹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理論和方針政策,切實把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到具體行動中,體現在工作效果上。要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相適應,提高宗教事務治理法治化水平,支持引導宗教界加強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約束,不斷開創全省宗教工作新局面,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凝聚強大正能量。

會議強調,要堅持解放思想、改革創新,認真落實《科技體制改革三年攻堅方案(2021—2023年)》,聚焦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完善重大科技基礎設施,以更大力度推進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建設,充分釋放企業、人才創新創造活力,更好服務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要積極參與全國統一電力市場建設,做好基本公共服務電力供給的兜底,堅決完成電煤保供任務,大力發展清潔低碳能源。要堅持和加強黨對中小學校的全面領導,有序推進中小學校黨組織領導的校長負責制,確保黨的教育方針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中小學校得到不折不扣貫徹落實。要切實扛起文物大省責任,加強黃帝陵、兵馬俑等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深化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文化遺產保護等交流合作,為擴大中華文化影響力作出陝西貢獻。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