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加快藥師隊伍轉型 2021西安藥學大會舉辦

2021年12月06日17:1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2021 西安藥學大會開幕式現場。崇瑤攝

人民網西安12月6日電(鄒星、實習生崇瑤)為推動西安市藥學事業發展,搭建藥學人員學習和交流平台,加強新形勢下藥師隊伍建設和人才培養,實現藥學服務轉型。12月4日,由西安藥學會主辦,西安藥學會醫院藥學專業委員會、陝西省健康促進與教育協會藥學科普專業委員會、西安市中心醫院共同承辦的 “2021 西安藥學大會”在西安召開。

本次大會以“提升藥學服務能力、加快藥師隊伍轉型”為主題,圍繞藥學服務規范、醫保政策、新醫改形勢下的藥師服務轉型、DRGs與醫療機構合理用藥、中藥現代化等熱點問題進行學術交流,推動藥學學科發展,促進醫療機構合理用藥。大會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西安藥學會理事長楊世民致開幕詞。崇瑤攝

大會現場,西安藥學會理事長楊世民,西安市科協二級巡視員、機關黨委書記劉發奎,西安市保健局、中醫藥管理局局長孟祥東,陝西省藥學會秘書長豐雷,西安市中心醫院院長虎威致開幕詞。嘉賓們分別從學會建設和發展、政策法規的變化和導向、新時代背景下藥學工作的重心、醫院藥學在醫療機構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等方面回顧過往,展望未來,寄語廣大藥學工作者繼往開來,不斷開創學會新局面,共同努力為新時代背景下藥學事業的高質量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頒獎典禮現場。崇瑤攝

為加快西安市藥學學科發展,鼓勵藥師多維度創新,展示藥師專業風採,本次大會特設年度優秀藥師、學會工作先進單位、年度優秀學會工作者、會議優秀論文、科普微視頻大賽等獎項,以此激勵藥學人才投身藥學轉型發展的熱情,健全西安市藥學人才高質量培養。

隨后舉行的學術報告會上,西安藥學會楊世民理事長、西安市醫療保障局醫藥價格招採處一級調研員喻杰、西安交通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藥學部封衛毅主任、空軍軍醫大學西京醫院藥學部王婧雯主任,分別以《藥學服務規范解讀》《集採藥品醫保資金結余留用政策解讀與實踐》《抗腫瘤藥物臨床應用管理辦法(試行)解讀》《“三醫聯動”下醫院藥學部門面臨的形勢與挑戰》等內容,針對藥學服務、醫保政策、醫療機構藥學部門的機遇與挑戰等熱點問題進行精彩的報告,並與參會人員進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討。

2021 西安藥學大會現場。崇瑤攝

據悉,2021西安藥學大會秉承進取、求實、卓效、開拓的精神,以提高藥學服務質量、加快藥師能力轉型為核心,共同探討了藥學服務轉型、醫保政策解讀、合理用藥管理、中藥現代化等熱點話題。參加本次大會的人員還包括西安藥學會各專業委員會成員、西安市醫療機構藥學專業人員,以及來自全國其他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的醫藥從業人員近100人參加線下會議,同時線上3000余人次觀看了大會的同步直播。2021西安藥學年會的成功舉辦,將進一步推動西安市藥學學科的高質量發展,有力促進西安市醫療機構合理用藥制度的建立,充分發揮藥師在藥學服務、合理用藥、行業轉型中的積極作用,為健康中國建設做出更新、更大、更好的貢獻。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