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高質量項目建設和產業轉型升級工作專題會議上強調

全力推進高質量項目建設 以昂揚姿態沖刺全年目標

胡衡華出席

2021年12月03日08:4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推進高質量項目建設 以昂揚姿態沖刺全年目標

  本報訊 12月2日,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全省高質量項目建設和產業轉型升級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全面落實省委十三屆十次全會部署,全力沖刺全年目標,科學謀劃明年任務,推動高質量發展向前扎實邁進。

  省委副書記胡衡華,副省長程福波出席會議。

  劉國中指出,今年以來,各級各部門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貫通落實“五項要求”、“五個扎實”,積極作為,加力加勁,推動高質量項目建設、產業轉型升級等取得了積極進展,全省上下大抓高質量項目、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氛圍日益濃厚。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牢牢扭住高質量項目建設不鬆勁,堅持高質量高標准,一個環節一個環節抓緊推進,確保一段時間有一段時間的成效。

  劉國中強調,項目建設是經濟建設的重要抓手,高質量項目是高質量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載體。要加強項目精細化管理,在政府投資項目的分類上做過細工作,突出重點,分類推進,及時全面掌握其他投資主體情況,“一企一策”、“一項目一方案”地穩扎穩打,形成實物工作量。要加強項目謀劃,緊盯國家政策方向、投資導向、資金投向,著眼縣域經濟發展,與推進科技創新相結合,與本地資源稟賦、區位優勢等相結合,突出制造業,特別是圍繞23條重點產業鏈的培育壯大,做好項目前期工作,謀劃儲備一批打基礎、利長遠、增后勁的高質量項目。要進一步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創新招商引資方式,積極招引和承接好項目好產業。

  劉國中要求,要在優化提升營商環境上下功夫,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審批、用地、資金等方面搞好服務保障,努力營造安全、穩定、公平、可預期的發展環境。各級各部門要以人人其中、人人有責的態度投身高質量項目建設和產業轉型升級,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再接再厲,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作出積極努力。

  會上,省發改委、省工信廳分別作了匯報。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