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殘特奧會超36項世界紀錄 陝西代表團獲264.5枚獎牌

2021年10月29日08:46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殘特奧會超36項世界紀錄 陝西代表團獲264.5枚獎牌

  本報訊 (記者 田涯)10月28日,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賽會期比賽全部結束。本屆殘特奧會在射擊、射箭、游泳等項目比賽中超36項世界紀錄,創179項全國紀錄。

  本屆殘特奧會設置47個比賽項目,其中殘運會38個、特奧會9個。來自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的35個代表團4484名運動員參賽。陝西承辦的29個殘特奧會項目包括殘運會20個項目、特奧會9個項目。殘運會競技項目在1074個小項中產生金牌。

  陝西體育代表團由陝西一團和陝西二團組成,有505名運動員參加35個大項、39個分項、359個小項的角逐,參賽項目和人數為歷屆之最,實現了大眾和特奧項目參賽全覆蓋。陝西運動員獲得264.5枚獎牌,其中金牌145.5枚。9人8次超世界紀錄,23人25次破全國紀錄。

  賽場上,陝西運動員頑強拼搏、勇敢超越,實現了安全參賽、參賽出彩、展現精神、傳遞友誼、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的目標。

  據統計,7380名賽會志願者、1.2萬余名城市志願者和13.5萬余名社會志願者參與本屆殘特奧會志願服務。高標准的場館設施和競賽組織為運動員創造好成績打下了堅實基礎。各代表團對比賽場館的無障礙環境給予高度評價。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