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陝西省委財經委員會會議上強調

堅定信心 加壓發力 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趙一德胡衡華出席

2021年11月04日08:3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定信心 加壓發力 確保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本報訊 11月3日,省委書記、省委財經委員會主任劉國中主持召開省委財經委員會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扭住高質量發展不動搖,精准施策、持續發力做好穩增長工作,確保四季度主要經濟指標好於三季度。

  省長、省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趙一德,省委副書記胡衡華,省委常委、延安市委書記趙剛,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方紅衛,副省長程福波,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出席會議。

  劉國中強調,當前經濟形勢嚴峻復雜,穩增長面臨較大壓力。要提高站位、穩中求進,既要感到壓力、積極作為,千方百計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又必須堅定信心、保持定力,不動搖、不畏難,堅定不移抓結構調整、抓轉型升級、抓提質增效、抓節能減排、抓風險防控。要穩定工業增長,充分釋放優質產能,“一企一策”精准幫扶,加強運行調度,推動工業、建筑業健康發展。要擴大有效投資,加大項目建設力度,抓開工、抓進度,下氣力搞好招商引資。要促進消費恢復,積極適應疫情條件下的消費特點,鞏固基本消費,拓展新興消費,開展多層次的促消費活動,持續優化消費環境。要充分發揮金融功能,用好金融工具,加強債務管理,更好助力實體經濟發展。要統籌發展和安全,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災后恢復重建,抓好安全生產,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底線。

  劉國中要求,要以秦創原平台建設為抓手推動創新驅動發展做實見效成勢,提升產業鏈現代化水平,抓好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全面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要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做實做細各項工作,一錘接著一錘敲,確保各項任務落地落實。要加強作風能力建設,增強抓經濟工作的本領,搞好督查考核,確保經濟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市(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