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專題會議上強調

負責任守紀律提能力改作風 扎實做好風險防范化解工作

趙一德胡衡華出席

2021年10月29日08:4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負責任守紀律提能力改作風 扎實做好風險防范化解工作

本報訊 10月28日,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醒,嚴明紀律作風,落實工作措施,為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省長趙一德,省委副書記胡衡華,省委常委王曉、趙剛、方紅衛,副省長徐大彤,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出席會議。

劉國中指出,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工作會議召開以來,各級各部門迅速行動,積極排查整改風險隱患,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推進。要持續繃緊思想之弦,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扛牢地方屬地責任和部門屬事責任,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把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落實到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具體行動和實際效果上。

劉國中強調,要強化問題導向,既緊盯已梳理的台賬下氣力化解風險,又從其他地方的應對工作中審視自身短板,努力把風險消解於未然、將隱患化解於無形。要動態排查風險,以一葉知秋的敏銳,對政治和意識形態、經濟、社會等各領域風險再排查、再梳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要夯實工作舉措,拿出實打實的招法,不等不靠、馬上行動,一個一個盯牢,一項一項化解,確保牢牢守住安全底線。

劉國中要求,當前要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緊搞好流調溯源、核酸檢測,落實重點人員、重點場所防控措施,堅決遏制疫情蔓延。要加快推進災后恢復重建,用心用情做好受災群眾安置工作,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要切實抓好燃氣、煤礦、非煤礦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城市消防、校園等重點領域安全工作,強化食品藥品監管。要加強能源保供、民生保障,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搞好網絡輿情引導,營造良好社會氛圍。要突出穩定經濟增長,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全面完成年度目標任務。

會上,省委國安辦、省發改委、省應急管理廳、各市(區)分別作了匯報。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