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藍田縣調研災后恢復重建時強調

加快災后恢復重建步伐 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2021年10月28日09:4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快災后恢復重建步伐 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本報訊 省委書記劉國中27日到藍田縣調研災后恢復重建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加快推進災后恢復重建,全力保障群眾安全溫暖過冬。

  劉國中來到九間房鎮張家坪村,聽取基礎設施恢復重建進展匯報,詢問受災群眾安置情況。村民涂小良受災后臨時在玉山鎮租住,下一步計劃搬遷至新型社區。劉國中走進他一家租住的房子,察看生活設施,詢問安置政策落實情況,祝他們早日搬進新居。劉國中強調,安置好受災群眾、確保安全溫暖過冬是當前第一位的任務,要做實做細這項工作,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同時,要下決心搞好受災害威脅區域群眾搬遷,在尊重群眾意願基礎上充分調動他們的積極性,整合各類政策,統籌各方力量,科學搞好選址,努力從根本上讓群眾住得安全。

  在柿子園村、張家坪村、何家川村、韓家坪村災后重建臨時集中辦公點,劉國中看望村干部,了解災后重建、生活救助和便民服務情況。他強調,越是搶險救災這樣的艱巨任務,越是考驗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斗力。要帶著責任、帶著感情做好受災群眾安置和安撫工作,和他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實為他們排憂解難,同時動員群眾發揚自力更生精神,在黨和政府幫助下,依靠勤勞雙手重建美好家園。

  劉國中在調研中強調,今年我省降雨量超有氣象監測記錄以來的歷史極值,災情很重、損失很大,冬季即將來臨,恢復重建時間緊、任務重。各級各相關部門要繼續集中力量、加大力度、加快進度,切實抓好損毀房屋修繕、水毀設施修復、公共服務恢復等工作,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切實保障好受災群眾基本生活,高度重視解決防寒保暖問題,不折不扣落實各項救助政策,聚焦重點人員有針對性開展幫扶,堅決防止因災返貧致貧。要組織群眾加快水毀農田搶收和整理復墾,搞好改種補種,努力把損失降到最低。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方紅衛,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參加調研。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