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西安

這種“石頭”請勿入境!西安海關查獲涉瀕危多肉植物

2021年08月28日07:20 | 來源:西部網
小字號
原標題:視頻|這種“石頭”請勿入境!西安海關查獲涉瀕危多肉植物

西部網訊(記者 馬晴茹 通訊員 劉源野 周帆)近日,西安郵局海關在對一件申報為“雜貨”的進境郵包進行現場查驗時發現,郵包內裝有2株疑似瀕危多肉植物。經鑒定,該植物為仙人掌科岩牡丹屬。

f1d837a313e90c965db7be750d80178d.jpeg

仙人掌科岩牡丹屬植物。

記者了解到,岩牡丹是一種無刺仙人掌類植物,由於這類植物生長非常緩慢,在國外被稱為“活著的石頭”,是《瀕危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CITES公約)》附錄1中列明的保護物種。目前相關線索已移交緝私部門處置。

在此,西安海關提醒廣大市民,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護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植物保護條例》等法律法規規定,除合法持有允許進出口証明書或標簽外,禁止貿易、攜帶、郵寄(CITES公約)附錄中列明的稀有野生動植物物種及其產品進出境,否則將被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