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首批運動員入住全運村

2021年08月29日08:40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8月28日,第十四屆全運會全運村迎來首批運動員入住。陳冰 攝
8月28日,第十四屆全運會全運村迎來首批運動員入住。陳冰 攝

人民網西安8月29日電(記者吳超) “您好,請出示‘全運碼’,配合測溫安檢后進入。”8月28日,第十四屆全運會全運村迎來首批運動員入住。花樣游泳、手球項目的20支運動隊共501人正式入住全運村運動員村(其中花樣游泳10支隊伍152人﹔手球10支隊伍349人)。經過前期的一系列測試,全運村已經准備就緒,進入“全運模式”。

當天上午,在運動員村東側入口處,入村人員按照指定通道間隔1米排隊,有序查驗証件、亮碼測溫,經過安檢后進入全運村運動員村。作為十四運會的重要配套設施,全運村由運動員村、媒體記者村和技術官員村構成,將為運動員、媒體記者和技術官員提供住宿、餐飲、醫療、交通等全天候、全方位服務。

全運村位於西安國際港務區,總佔地面積680畝,建筑面積約91萬平方米,賽時使用55棟樓、2975套房,可為入住人員提供住宿、餐飲、商業、醫療、交通等多元化服務,將成為運動員、技術官員和媒體記者等全運嘉賓的“西安家園”。

目前,全運村各項保障工作已經全部就緒。運動員餐廳按座位設置隔離擋板,分設熱菜區、冷菜烘焙區、飲料區和明檔區四大餐區,其中熱菜區包含中餐八大菜系,明檔區特別提供肉夾饃、油潑面、臊子面等現做的陝西特色小吃,另外餐廳內還有西餐等不同風味的分餐區。開村期間,餐廳將從早6:00至晚12:00持續供餐,每天每餐供餐品種均在100個以上,全力為各運動隊提供滿意的服務。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