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核发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2020年08月12日15:03  
 

7月28日,西安国际港务区成功核发首张《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通过系统直接申报, 审批部门网上受理、并联审批,最终审核通过后,直接在网上下载就拿到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照。” 西安枫桦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报建人员孙燕难掩喜悦之情,“使用电子证照后,我们办理施工许可证就真正可以实现办事零跑路了。这个电子证照上带有二维码,扫描二维码可查询证照信息、辨别真伪,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此次办理 “施工许可证”的工程建设项目,是 “枫林九溪F地块项目一标段”。这也是西安国际港务区第一个使用西安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2.0版进行网上审批核发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西安国际港务区交通住建局任社局长亲自为首张电子证照制证、盖章。

日前,西安市工建审批系统2.0版已正式上线运行。为了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的运用和施工许可证核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西安国际港务区工改办邀请系统开发单位进驻国际港务政务服务中心,采取集中培训、一对一辅导、坐班咨询等方式,对园区企业报建人员和管委会相关部门的审批人员进行讲解培训。同时对工建审批系统2.0版本的使用情况进行跟班作业,全程指导企业和审批人员熟悉平台使用和系统操作,并会同系统开发单位技术人员对系统进行反复调试,有效保障了企业申报和审批核发工作的顺利开展。

下一步,西安国际港务区将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依照系统“一个入口、一条申报主线”原则,从“一件事”角度设计和建设,不断提升系统规范申报引导能力,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规范化、便利化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全市工建审批制度改革再上新台阶贡献“陆港力量”。(当地供稿 西安国际港务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