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陝西從嚴治理停車收費腐敗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黃秋霞
2021年08月23日09:13 |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從嚴治理停車收費腐敗

記者日前從陝西省紀委監委獲悉,該省紀委監委針對停車收費管理背后的腐敗和作風問題開展專項治理。截至目前,共排查發現相關問題1134個、推動解決894個,相關追責問責工作正有序推進。

“停車難、停車貴是群眾反映強烈的民生問題,其背后的腐敗和作風問題必須切實予以糾治。”陝西省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介紹,紀檢監察機關在前期摸排中,發現相關政府職能部門及其經營單位在停車收費管理中履職不力、不擔當不作為、推諉扯皮、失察失管﹔公職人員違規審批,違法收取抽成費保護費好處費,縱容、操控、指使收費人員亂收費等問題。

在本次專項治理中,陝西省紀委監委公開監督舉報范圍和方式,向社會廣泛征集問題線索,並派出5個督導組赴全省11個市(區)實地督導,對發現的問題逐一建立台賬,挂牌督辦。

“專項治理過程中,我們建立健全了問題線索移送、反饋等工作機制。”陝西省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該省各級紀委監委加強與住建、規劃、城管、公安等部門聯動,對專項治理中發現、移送的問題線索,優先受理、及時分辦、跟蹤督辦,確保整改到位。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