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1月22日資訊重點:陝西新增2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十三五”時期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2020年11月22日11:39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劉國中:對標補短 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11月20日,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認真落實十九屆五中全會部署,善始善終,善作善成,以決戰決勝的奮斗姿態堅決完成脫貧攻堅各項任務。

陝西新增2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當前隔離密切接觸者134人

11月21日0-24時,新增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2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1例,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醫學觀察1例。

小康路上足音鏗鏘:城固縣脫貧攻堅奔小康綜述

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城固縣堅持問題導向,聚焦年度減貧任務,聚力創新,貧困群眾實現穩定增收、可持續發展,全縣高質量脫貧摘帽,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勝利。2020年9月底,城固縣101個村2.41萬戶7.16萬人穩定脫貧,貧困發生率降至1.05%。10月,在全省脫貧攻堅工作評比中,城固縣獲得“組織創新獎”。

建設數字鄉村要善於進入“角色”

剪紙、嗩吶、皮影、弦子腔……富有陝西特色的鄉土表演在網上熱火朝天地直播著﹔富硒茶葉、蜂蜜、臘肉……秦風漢味的田間美食在直播頁面被熱情地叫賣著。這是11月14日清晨,陝西省安康市蔣家坪村“安康大集”直播帶貨活動現場的情景。

來自海拔1300米的“禮物”

11月16日,不大的農家小院裡,勤勞的漢子從小貨車上卸下一筐筐色紅、肉脆、汁多、可口的蘋果,婦女們將蘋果分揀、罩上泡沫網、碼放到箱子裡,再貼上標簽、封箱。而后這些豐收的果實將乘著電商“快車”,從北緯35度、平均海拔1300米的優質蘋果適生區飛往北京、上海等地。

請翻頁查看11月22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