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1月22日資訊重點:陝西新增2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十三五”時期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2020年11月22日11:39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要聞】 

“十三五”時期我國控輟保學成效顯著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兩不愁三保障”,很重要的一條就是義務教育要有保障。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窮不能窮教育。要保証貧困山區的孩子上學受教育,有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

我國農村養老床位達194萬余張(權威發布)

記者日前從全國農村養老服務推進會議上獲悉:目前我國農村地區已有養老機構2萬多家,養老床位194萬多張,全國388萬城鄉“三無”老年人納入特困供養。

31省份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7例 其中本土病例3例

據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11月21日0—24時,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7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14例(福建4例,上海3例,陝西2例,北京1例,天津1例,浙江1例,廣西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3例(內蒙古2例,上海1例)﹔無新增死亡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

【觀點】

在法治軌道上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法治是治國理政的基本方式,是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工作會議上深刻指出,隻有全面依法治國才能有效保障國家治理體系的系統性、規范性、協調性,才能最大限度凝聚社會共識,強調要堅持在法治軌道上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別讓“早教”越來越早(行與思)

不知從何時起,在線早教產品“觸達”的年齡段越來越低,從3—12歲,到2—8歲,再到1—3歲、0—3歲,學思維、學編程、學英語、學繪畫,廣告隨處可見、產品林林總總,且多貼上人工智能、大數據的標簽,令人眼花繚亂。

請翻頁查看11月22日【社會】【財經】資訊重點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