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7月2日資訊重點:陝北革命老區榆林進入動車時代 財政部將第三次續發抗疫特別國債

2020年07月02日20:56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鄉村學校和寄宿制學校如何建設?陝西發布辦學標准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在談到圍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社會事業改革發展時指出,推動教育公平發展和質量提升。其中明確提到,要加強鄉鎮寄宿制學校和縣城學校建設。如何切實推進鄉村小規模學校和鄉鎮寄宿制學校建設?辦學過程中要遵循哪些標准?7月1日,陝西省教育廳發布了《陝西省鄉村小規模學校和鄉鎮寄宿制學校基本辦學標准》的通知,對校園校舍、教學裝備、師資隊伍、安全設施等提出了標准化要求。

陝西“聯點包案”深挖徹查“保護傘”

面對“打傘破網”新形勢新要求,如何破解掃黑除惡戰果與“打傘”成果不匹配、涉“傘”線索移送查辦不協同等問題?陝西探索推行領導“聯點包案”工作機制,上下聯動、深挖徹查,鏟除了一批黑惡案件背后的“保護傘”“關系網”。自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開展以來,全省共立案查處黨員干部、公職人員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1444人,其中廳局級17人、縣處級157人。

陝北革命老區榆林進入動車時代

7月1日,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之際,陝北革命老區榆林首次迎來時速160公裡復興號動車組列車。當日8時,D5095次列車從榆林火車站駛出,一路南下奔向古都西安,標志著陝北革命老區榆林進入動車時代。

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志願服務培訓方案發布

6月30日,記者從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陝西省籌委會獲悉: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全國第十一屆殘運會暨第八屆特奧會志願服務培訓工作方案已正式發布。

陝西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據陝西省衛健委消息,7月1日0-24時,無新增報告本地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截至7月1日24時,累計報告本地確診病例245例,出院242例,死亡3例。

請翻頁查看7月2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