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7月2日資訊重點:陝北革命老區榆林進入動車時代 財政部將第三次續發抗疫特別國債

2020年07月02日20:56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要聞】 

一個多月以來 各部委各省份密集出台穩崗就業硬招

 7月1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教育部、全國總工會、全國工商聯四部門聯合開展的“2020年全國民營企業招聘月活動”正式啟動。

紅色文物 在創新傳承中活起來

近日,中央宣傳部、財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護利用片區分縣名單,助力革命老區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

教育部:以最高標准最嚴舉措做好2020年高考工作

2020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1071萬,比去年增加40萬。面對疫情防控常態化等特殊形勢,教育部門會同國家教育統一考試工作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以最高標准、最嚴舉措,嚴格做好高考防疫、考試安全、考生服務、招生錄取等各項工作,確保實現“平安高考”“陽光高考”“公平高考”。

【觀點】

“廣交會“雲端”開新局

直播晒產品,客從“雲”上來。日前,第127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簡稱廣交會)正式落下帷幕。非常時期需要非常之舉,本屆廣交會以“雲開幕”的方式開啟,將逛展交易搬到線上,確保“買全球、賣全球”的貿易盛會如期舉行,展現了“雲端”商貿“足不出戶做生意”的火爆場景。

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全黨

理論創新每前進一步,理論武裝就要跟進一步。“七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體學習時,強調要抓好用黨的科學理論武裝全黨,要求加強馬克思主義特別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理論武裝,使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掌握馬克思主義理論武器,提高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和運用能力,共同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實踐力量。

請翻頁查看7月2日【社會】【財經】資訊重點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