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7月2日資訊重點:陝北革命老區榆林進入動車時代 財政部將第三次續發抗疫特別國債

2020年07月02日20:56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社會】

找工作,你看重“面子”還是“裡子”

這個特別的畢業季逐漸接近尾聲,很多應屆畢業生通過“雲簽約”定下了工作。隨著就業市場的變化,青年的職業選擇也呈現出新的特點。一些工作表面看著光鮮,可發展空間不大,一些工作看似不那麼“高大上”,但能鍛煉人、發展空間大,這類工作正受到年輕人越來越多的關注。

北京:返京高考生未滿隔離期考前需有核酸陰性証明

據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官方微博消息,近日,北京教育考試院明確,境外、京外返京考生未滿“境外、京外返京人員管控措施”規定的隔離觀察期限者,需提供考前7天內“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正常參加考試。與此同時,所有考生均應按學校或報名單位要求進行健康狀況監測,並如實報告監測情況,無異常的考生可正常參加考試。

【財經】

財政部將第三次續發 抗疫特別國債

財政部網站7月1日消息,為籌集財政資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財政部決定第三次續發行2020年抗疫特別國債(三期)(10年期)。本次發行競爭性招標面值總額700億元,於2020年7月7日招標﹔招標結束至7月8日進行分銷﹔7月10日起與之前發行的同期國債合並上市交易。

內需復蘇明顯 利好政策將持續發力

前五個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達13.87萬億元、降幅收窄,5月重、輕型貨車銷量均創歷史同期新高,1至5月新開工項目計劃總投資增長7.9%……一連串數字表明我國內需正在加速激活。

(責編:任志慧、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