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5月29日資訊重點:住陝全國政協委員回到西安 為“一國兩制”筑牢安全堤壩

2020年05月29日21:12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 

住陝全國政協委員回到西安

5月28日晚,出席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的住陝全國政協委員在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主席韓勇,全國政協委員、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馬中平,全國政協委員、副省長方光華,全國政協委員、省政協副主席李冬玉、王二虎等帶領下,從北京乘高鐵返回西安。省政協副主席陳強等前往迎接。

公益訴訟:守巍巍秦嶺綠水青山

秦嶺處於中國版圖的正中央,既是黃河與長江兩大水系的分界線,也是亞熱帶與暖溫帶兩大氣候帶的分界線,生物資源豐富,動物種類繁多,生態環境優美。

陝西無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本地連續99天無新增

據陝西省衛健委消息,2020年5月28日8時至5月29日8時,陝西省無新增確診病例,無新增疑似病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已經連續99天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連續96天無新增疑似病例,連續97天無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截至5月29日8時,陝西省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45例(國內輸入病例116例,本地病例129例),出院242例,死亡3例,治愈率98.78%。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31例(轉為確診病例1例,已解除隔離30例)。

陝西省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 審議各項決議草案和民法典草案建議表決稿等

5月28日,我省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等決議草案,審議民法典草案建議表決稿、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建議表決稿,審議關於接受馮忠華辭去第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職務的請求的決定。

最是一年初夏時 遺鷗啼鳴湖更幽

陝西省神木市紅鹼淖是中國最大的沙漠淡水湖,近年來隨著周邊生態環境改善,紅鹼淖水位逐年提升,水域面積不斷擴大,每年四至八月,都會吸引大批遺鷗來此繁衍棲息,已成為遺鷗繁殖的重要基地。

請翻頁查看5月29日【要聞】【觀點】資訊重點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