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5月29日資訊重點:住陝全國政協委員回到西安 為“一國兩制”筑牢安全堤壩

2020年05月29日21:12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社會】

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頂測量階段圓滿結束

5月28日,於此前一日登頂珠穆朗瑪峰(簡稱“珠峰”),並完成頂峰測量任務的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山隊8名攻頂隊員安全返回海拔5200米的珠峰登山大本營,標志著2020珠峰高程測量登頂測量階段圓滿結束。

廣州多區中小學即日起校園內無需佩戴口罩

廣州市多區教育局29日下發通知,明確中小學師生在校園內無需佩戴口罩。

【財經】

研究報告:2019年中國減稅降費拉動消費、投資和就業增長

中國稅務學會聯合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近日發布《2019年減稅降費政策效應評估報告》(下稱報告)。2019年中國減稅降費2.36萬億元人民幣,制造業和小微企業受益最多。報告表示,減稅降費政策取得明顯成效,有力拉動了消費、投資、就業增長。

聚焦中小微企業融資難 代表委員熱議金融數字化轉型

疫情之下,中小微企業成為社會各界最關注的群體之一。政府工作報告強調,強化對穩企業的金融支持。多位代表委員表示,當前,傳統金融服務在滿足中小微企業融資方面仍存在一定困難。而金融業的數字化轉型,依靠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提升金融服務精准性,正在給破解傳統普惠金融難題、打通中小微企業金融服務“最后一公裡”帶來新機遇。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