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5月29日資訊重點:住陝全國政協委員回到西安 為“一國兩制”筑牢安全堤壩

2020年05月29日21:12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要聞】 

致富靠雙手,小康重實干

小康不小康,關鍵看老鄉。摘掉貧困帽,種出好收成,鄉村環境日日好……隨著強農惠農政策框架體系不斷完善,這些鄉親們曾經的期盼都一個個變成了現實。奔向全面小康的路上,鄉親們還有哪些新期盼,記者深入鄉村一線,近距離觀察鄉村的變化,聆聽鄉親們的心聲。

從人民中汲取磅礡力量

阻擊新冠肺炎疫情,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2020年有多麼不容易,今年的全國兩會就有多麼不平凡。

民政部:開展重點民政服務機構消防安全整治三年行動

據民政部網站消息,民政部近日下發《通知》,明確在社會事務領域、養老服務、兒童福利領域三個領域民政服務機構消防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實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具體實施時間為2020年5月至2022年12月。

【觀點】

為“一國兩制”筑牢安全堤壩

5月28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通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這是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必要之舉,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充分體現了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充分體現了中央對香港整體利益和香港同胞根本福祉的堅決維護和最大關切,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人民網評:兩會閉幕時,揚帆再出發

5月27日和28日,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和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相繼閉幕,全國兩會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我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入決戰決勝階段的重要時刻,全國兩會的勝利召開,為億萬人民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增強了信心、凝聚了共識、鼓舞了干勁。

請翻頁查看5月29日【社會】【財經】資訊重點

(責編:谷妍、吳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