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月10日資訊重點:西安城牆新春燈會17日亮燈 2019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揭曉

2020年01月10日19:56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要聞】 

2019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揭曉 歷屆“最高獎”給了誰

綜合消息,2019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10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核潛艇專家黃旭華,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大氣科學家曾慶存,共同榮獲本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每人獎金800萬元人民幣。

展望2020:中國脫貧攻堅如何啃下“硬骨頭”?

2020年是中國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在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最后關頭,啃下深度貧困地區這塊“硬骨頭”,防止脫貧人口返貧,成為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必須攻克的最后堡壘。

教育部:歲末年初各地各校要全面自查安全隱患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近日,教育部辦公廳發布關於歲末年初加強高校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通知稱,在歲末年初、“兩節”“兩會”期間,各地各校要全面自查安全隱患,堅決反對一般化要求、一般化檢查,把校園安全管理工作落到細處、落到深處、落到實處。

【觀點】

讓春運成為流動中國的溫暖風景

春運是交通現象,也是文化現象。交通或被視為畏途,但歸心似箭,承載鄉愁的列車,無論如何都要搭上。一元復始,人在歸途,新時代的春運正大踏步由城鄉交通的瓶頸成為溫暖中國的風景。

提倡體育100分,也需未雨綢繆

歲末年初,雲南省首吃“螃蟹”,將中考體育上調至100分,其提高體育課地位的用意明顯,就是要引導學校、家庭和孩子重視體育。

請翻頁查看1月10日【社會】【財經】資訊重點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