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1月10日資訊重點:西安城牆新春燈會17日亮燈 2019年度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揭曉

2020年01月10日19:56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社會】

26省份啟動教師資格考試報名 這些報考信息需注意

9日起,2020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報名工作已在全國26個省份正式啟動。實際上,教師資格証報考人數已連年增長,去年下半年考試的報考人數更是史無前例的高達590萬人。這一考試何以備受青睞?今年的報考政策又將有哪些變化?

春運開局遇雨雪大霧天氣 這些地區需注意交通安全

新年首場雨雪進程剛告一段落,新一輪大范圍雨雪天氣又開始影響全國。據氣象預報,受冷暖空氣共同影響,未來三天,一輪新的雨雪天氣將自西向東影響中東部地區,部分地區受霧和霾影響,能見度較差。2020年春運今開始,雨雪霧齊登場,民眾需注意天氣與交通出行的影響。

【財經】

2019年CPI上漲2.9% 2020年走勢或前高后低

國家統計局9日發布數據,2019年12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4.5%,漲幅與上月相同。2019年全年,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比上年上漲2.9%。

轉網先交違約金,黑市賣出天價,誰制造了靚號交易亂象?

近日,因部分“靚號用戶”在攜號轉網時被索要高額違約金,以及有用戶靚號欠費被注銷、找回需支付巨額費用等事件,有關手機靚號的爭議和亂象重新回到公眾視野。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