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全省维稳安保工作会议上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消险除患 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赵刚主持 徐新荣出席

2023年04月29日08:4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消险除患 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本报讯 4月28日,全省维稳安保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消险除患,以最大决心、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硬作风做好维稳安保工作,确保“五一”假期平安祥和,确保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中国—中亚峰会圆满成功打造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

  省长赵刚主持。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常委王兴宁、方红卫、蒿慧杰、王琳、赵天翔、李明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维斌、杨广亭,副省长叶牛平、窦敬丽、钟洪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晓光,省法院院长韩德洋,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刘波,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松、市政协主席王吉德,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出席。

  赵一德指出,中国—中亚峰会在陕西举办,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陕西的高度信任和殷殷重托,是对陕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大力支持。安全是峰会成功的先决条件,我们要清醒认识形势的复杂性、任务的艰巨性、时间的紧迫性,把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服务保障峰会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跑步前进,以扎实有力的工作确保峰会安全顺利进行。

  赵一德强调,要把防风险摆在各项工作的优先位置,紧盯暴力恐怖、公共安全、生产安全、社会矛盾、疫情防控、网络空间等风险,加快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要坚持以面保圈、以圈保点,专群结合、人技融合,坚决打赢维稳安保这场大仗硬仗。要强化宣传引导,增强群众自豪感、荣誉感,共同抓好峰会服务保障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铁的肩膀担责尽责,以非常状态上岗上哨,以绣花功夫抓实抓细,确保峰会安全万无一失。

  赵刚强调,要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突出重点行业领域,认真排查整改事故隐患,严格开展执法行动,建立健全责任倒查机制,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要紧盯“五一”假期,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为峰会顺利举行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西安市、省公安厅、省信访局、省卫健委作了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直有关部门、中央驻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