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秦创原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揭牌并开展首次巡回审判

2023年04月25日16:2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4月25日电(吴德锋)4月25日上午,秦创原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揭牌仪式在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举行。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杨恩亮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和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共同为巡回审判庭揭牌。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巩富文和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李娴共同为巡回审判庭揭牌。 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供图

据了解,设立秦创原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是服务保障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是建好用好秦创原、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具体举措。揭牌仪式后,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担任审判长,在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审理庭进行了第一次巡回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及是否恶意提起专利知识产权诉讼的民事纠纷案件。陕西省人大代表王文、任玉荣,省政协委员刘小强、张国宁、相关专家学者等旁听庭审,并在庭后与合议庭成员就知识产权保护状况、庭审情况等进行了座谈。

代表委员们表示,陕西高院创新司法举措,设立秦创原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此次庭审活动敲响了巡回审判庭第一槌,庭审效果良好,业务水平精湛,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编:吴德锋、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