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西安市红会医院北院区开诊试运营

2023年04月22日09:31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4月22日电(李志强)4月21日,西安市红会医院北院区开诊试运营暨2023年西安骨科高峰论坛开幕式在西安市红会医院北院区举行。

西安市红会医院北院区位于经开区高铁新城建元二路北段666号,占地314亩,设置床位3000张,项目总投资约为58.4亿元,总建筑面积近68万平米,是西安市卫生健康领域13个重点建设项目中建筑体量最大、床位最多、投资最高的一所医院。

北院区采取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的方式。一期投入使用1600张床位,紧跟“内科医疗外科化,外科医疗微创化,微创医疗精准化”的行业发展趋势,除开设脊柱、关节、创伤等骨科传统优势专科外,还开设呼吸内科、消化内外科、血管外科等配套支撑科室,打造心脏病、脑血管病、消化病、呼吸病、风湿病、代谢病等多个优势学科集群,着眼国家骨科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西安市红会医院以北院区开诊作为契机,由西安医学会、西安医学会骨科分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红会医院等协办的“2023西安骨科高峰论坛”也于当天上午开幕,该论坛设有14个骨科专业论坛,邀请国内顶级骨科专家200余人参会授课参加。

“西安骨科高峰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旨在与广大骨科医生共同分享海内外骨科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国际前沿动态,现已发展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知名骨科学术品牌盛会之一。通过举办大会,西安市红会医院先后聘请了60余位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世界顶级专家为客座教授,与多家世界著名医疗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