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青春最陕亮!陕西移动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23年04月26日16:24 |
小字号

近日,陕西移动团委被共青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是陕西移动团委在先后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希望工程30年突出贡献者”“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委”“陕西省五四红旗团委”等多项荣誉称号后,继获团内表彰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近年来陕西移动共青团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青字号”建设,聚焦脱贫攻坚,聚焦志愿服务,精准服务青年需求,坚持从严治团,充分发挥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公司广大团员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彰显青春价值。

服务树标杆!青年文明号的“7星级”服务

陕西移动团委积极选树青年先进标杆,发挥榜样牵引力量。以荣誉体系构建为牵引,将“两红两优”“青年岗位能手”和“青年文明号”作为公司重点荣誉,在公司青年中营造出“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走进陕西移动西安高新路营业厅,“青年文明号”标识引人注目。营业员正在用纸笔和聋哑人进行沟通。“没想到今天的业务办理这么顺利!感谢你们!”一位聋哑人开心地写下这段话。

该营业厅于2019年被授予“陕西省青年文明号”,是公司参与共青团陕西省委2022年青年文明号巩固提升行动的10个集体之一,也是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年文明号“一引双促”标准化工作的试点窗口,被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评选为2022年度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在青年文明号爱心服务专区,高新路营业厅按照“有柜台、有台卡、有爱心专员、有公示牌、有服务项目、有爱心专座和有志愿服务”的“七有”原则,每日常态化开展爱心志愿服务,并在疫情期间作为公司重点窗口为客户提供不间断服务。与此同时,该营业厅将志愿服务和客户服务结合起来,不断完善和提升渠道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实现服务和业务双领先。

“‘七有’原则,希望我们的顾客就像享受‘7星级’服务一样。”高新营业厅“青年文明号”号长常江说,“而且我厅首创的爱心志愿服务‘七有’原则,已成为公司营业厅管理的标准化要求。”

成长加速度!青马工作室成为难题“终结者”

陕西移动团委以培养青年、赋能青年为己任,着力搭建青年成长平台,锻造人才队伍能力。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数智化人才转型,协同开展融职培训、技能比武等活动,承办“陕西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共办“青年创新大讲堂”等活动;聚焦青马工作室、青创先锋工作室等“青”字号品牌发挥作用,鼓励青年员工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

张璐岩是陕西移动网络优化中心青马学员工作室的一位佼佼者。在同事们眼中,网优中心无线优化室负责人张璐岩虽然不到35岁,却已经是一个醉心于解决不同网络问题的“老技术咖”,又保持那么一些孩子气,“遇到难题就很兴奋,解决就特开心。”

网优中心青马学员工作室揭牌,左一为青年员工张璐岩

面对网络优化难题他会主动请缨,带领团队完成了“疫情防控期间扫码的空口加速、十四运奥体开幕式解决大规模客户下的超密组网精准优化”等难题。在技术上他主动创新,牵头建立省内“三达驱动质量、两优驱动感知”的无线生产体系;沉淀“上下班高峰十字路口拥堵导致的网络拥塞智能调优”等多项自主能力;牵头建立无线智能驾驶舱系统,推进数智化能力提升。近两年,在各类创新、科技进步表彰20余次,个人发表论文8篇,授权专利6项。2022年,张璐岩获得陕西省国防工会劳模荣誉。

青春正能量!急难险重、志愿服务显担当

陕西移动团委坚持注重价值引领,进一步凝聚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力量。着力焕发青年突击队的时代风采,示范带动公司广大青年在重大项目签约交付、5G发展保拓和“急难险重新”等任务前挺身而出、攻坚克难。聚焦志愿服务,引导青年在为民办事中展示风采。

在近三年的疫情防控战中,组织抗疫青年突击队、应急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防疫通信“三保障”中,筑起青春“长城”。2022年3月,宝鸡疫情形势比较严峻,线下教学暂停,很多在校老师开启云授课模式。陕西移动组织青年突击队紧急为位于管控区内的宝鸡中学安装40套5G CPE设备,全力打造5G校园网络,保障校内封闭住读的高三师生线上上课。同日,在宝鸡文理学院完成了专线扩容,确保学院25000名师生线上教学网络稳定运行。

聚最亮的光,传温暖的火。陕西移动团委创新打造了“和你在一起”“团团大集”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特色品牌,开展了“517电信日优服务”“文明交通车让人”“生态护绿环保”“智慧助老 团团小课堂”等多个主题的活动,让志愿服务的温暖照进社会各个角落,实现青春在奉献社会中“陕亮”。(当地供稿 陕西移动)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