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陕西汉阴:万亩古梯田迎来最美花海【3】

2023年03月22日11:1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拥有260年历史的凤堰古梯田迎来最美油菜花海。
拥有260年历史的凤堰古梯田迎来最美油菜花海。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陕西汉阴凤堰古梯田里金灿灿的油菜花竞相绽放,成了这个季节最美的大地景观。在旭日初升或夕阳西下之时,身处凤堰古梯田景区,放眼望去,连绵不断的金黄色花海,让人陶醉其间。目光所及,如同锦帛铺地,一幅天地同辉的壮丽景象。

凤堰古梯田是秦巴山区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清代梯田,区域内有清乾隆年间所开垦的1.2万余亩古梯田,以及相当数量的古堰、渠、塘、坝等古代水利灌溉工程,距今逾260年。

该处古梯田是是中国农耕文化的“活化石”,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典范,也是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农业水利文化遗产之一。2019年,汉阴凤堰古梯田被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志强、杜开强、王义林)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