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刘国中在永寿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对标对表狠抓各项任务落实

2022年11月11日08:2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对标对表狠抓各项任务落实

本报讯 11月10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党建联系点永寿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再下功夫,发扬斗争精神,埋头苦干实干,确保党的二十大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刘国中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努力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刘国中强调,要紧密联系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联系本地区各项事业发展变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找准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切入点、发力点,谋深谋准谋实各项工作。要立足实际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富民产业,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当前,要继续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搞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等工作,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刘国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砥砺奋斗之志,锤炼过硬作风,只争朝夕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朝前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出席报告会。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