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首个出租车行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2年11月10日11:06 |
小字号

为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西安城投出租集团将作风建设融入民生服务的实践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出租车成为展现过硬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回应群众关切的“流动窗口”。

近日,西安城投出租集团“铜车马”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这也是陕西省成立的首个出租车行业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培训现场,来自省红十字会培训讲师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应急救护专场培训,细致讲解示范了按压式心肺复苏、各部位创伤包扎等初级急救技能。出租集团31名驾驶员、职工经过现场考核,顺利取得红十字急救员证书。

“我志愿践行红十字运动基本原则,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在队旗下,志愿队成员们庄严宣誓。伴随着发车的号令,配备车载急救包的20个“红十字流动急救站”驶出场站,出租集团志愿服务队正式升级成为一支具有红十字特色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充分发挥出租汽车点多线长面广的优势,将驾驶员化身为“急救员”,车辆变为“急救站”,在紧急时刻为市民及时提供援助,为古城西安文明新风貌、为践行守护好“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贡献更大的人道力量。

服务队副大队长、“陕西最美志愿者”、“西安好人”、西安市劳动模范、行业五星级金牌驾驶员刘卫表示:“经过培训,我掌握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在以后的营运中,能够为乘客、市民提供更为丰富和优质的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我们的点滴贡献。”

下一步,出租集团将持续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贯彻进日常工作及民生服务的方方面面,不断强化担当作为,主动参与到紧急救助、敬老助残、便民服务、文明交通、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中,以过硬的作风让出租集团红十字志愿服务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焕发强大生命力。(当地供稿 西安城投集团)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